黑黑

忠于内心

2015年8月3日


在中企离职的日子,这是我毕业后的第二次离职,第一次是毕业一年后的13年6月底在京东离职。


京东离职的时候是因为当时的工作不符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做网页计,偏视觉,日复一日的赶促销活动页面让我觉得很没价值,设计师不该屈于在这样的工作上的,于是一年后我提出了离职。


然后进入了大家都不太看好的中企,但我庆幸的是我在中企的核心部门,做着对这家公司来说非常有意义的事-转型互联网。到中企的第二年这些工作才真正走上正轨,第一年公司都是在摸索。


两年后,部门调整,我很幸运的获得了一次带设计团队的机会,5个设计师和我,这次难得的机会让我更加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信心和斗志,我想了好多,怎么定义自己的团队,为团队做点什么来凝聚团队,怎样提高团队的整体素质等等等等,我给自己制定划,今后的方向包括眼前该做的能做的。


摸索过程是痛并快乐的,我不认为自己多么优秀,相反的我觉得自己非常普通,但我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从不畏惧。我顶着好多压力譬如:大家来公司的时间比我久啊、都是女生不是很好管理啊、突然的任命会招来大家的抵触啊等等,但我依旧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去改变这个临时组建的团队和大家的看法。


两个月来,我渐渐了解了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去评判设计师的作品他更能接受、更能感受深刻,渐渐了解到怎么增加设计师们的成就感而不让他们骄傲,渐渐了解到了团队的正能量是需要我们每个人去营造的,渐渐了解到团队整体素质的提高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学习对一个人来说是无法抗拒的,提升自己是很有成就感的。


两个月我悟到了很多心得,也磕磕碰碰一点点前进,我对未来充满希望。


两个月后,一位将我领进门的领导呼喊我去他的公司,我叫他Y公司这让我陷入了纠结,原因有三:

1、去Y公司,我要放弃我成为leader的机会,放弃我的小伙伴们。

2、Y公司的领导是我非常敬佩的。

3、Y公司薪资可观,即使可能几个月后我也可以达到。


纠结了整整一周多,我还是选择了Y公司,原因是:在26岁的我看来,相比现在的leader职位,我更希望跟随一位我非常认可的领导(对于任何人来说一位优秀的领导都是你留在公司的非常重要的原因,他的指引、态度、专业能力都会对你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及我对获取新知识的渴望,充实自己后再开启自己的更高的目标不知道会不会晚。


我忠于自己的内心,跟随好奇心和直觉去做事,我不知道自己的直觉得是否正确,我没法预见性的将我的选择和今后的生命轨迹串联起来告诉自己的选择没错,但我选择了至少我觉得选择过来Y这件事情是没错的。


我相信直觉、命运、生活......我也相信每次选择都会给自己带来不同的意义。


come on,加油黑同学~


评论